IXA_

【冷战组/露米】《偏见》(13)

·露米

·小型车注意

·久违了对不住大家,下次更估计又得很长时间

·助教露✘教授米

·r18(不要被前期清水骗了)

·背景为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(我真的是亲妈)

·发了几次都挂了,链接见评论


当太阳移到它该到的位置,拥有强烈生物钟的伊万再次从他的床上起身,整理、洗漱、用餐,他机械的重复着自己每天都会做的事。

楼顶的钟塔响了无数遍,留不来抓不住,黎明和黄昏,白昼和黑夜之间一切都转换的太快。时间就这么飞速的在天际流逝,无意间看见书桌上的日历,伊万才发觉今天已经是阿尔离开的第五天了,而回想自己在这五天里,他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,营造了一个正常的交际范围,闲暇时间继续做自己想做的,他的生活就像是他在来美国之前所期望的。伊万忽然意识到原来少了阿尔,对于他来说就像是又回到了莫斯科国立大学。无人打扰,一切都好,这样安稳的生活才是他所喜欢的和适应的。

如果能继续这种状态,也许对谁都好。伊万摇了摇头抹掉了头脑中那个人,他继续他每天的工作,为爱戴他的学生们上课,午后和那位历史系的讲师交谈,闲暇时重新去构思他的诗和文学。更重要的是相比起远行的阿尔他现在反而更会在意朱迪的事,虽然不可否认这里面也有阿尔的一半功劳,但那时做出选择的还是自己。

原来真正的情感还没有疼痛来的刻骨铭心,忘掉也是那么的简单。

然而每当在那些无人的时候也总会感到乏味,等充满诗意的墨水在纸上枯竭,文学死在了厚重的书页之中,回到家后伊万忽然发觉原来在不知不觉中,他的柜子里已经堆满了贴着伏特加标签的空酒瓶。但这又能代表什么,也许只是在苏联那段时期间留下来的陋习再次侵染,伊万在笑笑后继续无视,他再次坐在了那张对着窗口的椅子上,艰难的从柜子里找到了半瓶剩的。翻动中酒瓶摔在地上的声音尖锐刺耳,不过伊万并没有去管,他任由泛着蓝光的玻璃碎片散落一地,只是拿起了那瓶剩下的伏特加让火辣的液体流过喉咙。

一瓶之后又继续寻找着下一瓶,伊万更像是在喝水而不是烈酒。黑色的幕布盖过了整个天空,一切本该归于宁静,新的一天也会在不远处迎接每个人。但忽然不和谐的声音打乱了整个静夜,伊万听到了隐约的敲门声。

评论(32)

热度(10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